璃瓔

翻譯/情報/雜談放置地。
主要放歌詞翻譯(主V曲/唱見原創曲/動漫OP&ED)、live repo、#コンパス季賽說明文翻譯
謝謝關注和點喜歡的各位 (^・ω・^ )

©璃瓔
Powered by LOFTER

【暗殺教室】隨機音樂十題

※ 暗殺教室漫畫完結賀文
※ 大部分都是全員向段子
※ 多cp,BL(業渚, 淺野父子), BG(殺雪, 烏比, 千速), 百合(惠桃),請自行避雷選讀~

1. 蛇足 - 心做し

※ 殺雪(殺老師視角)

愛情、感情、師生情。這些都是我不理解的事。
然而,和你接觸後,我好像慢慢懂了…
希望和你在一起,希望再次喚醒作為人類的心。
現在我已經漸漸找回做為人的心情,也完成了你的願望,好好教導了學生。
這次,我能和你在一起,不再分離了吧。

2. 赤ティン - 時ノ雨、最終戦争

※ E班全員

七年過去了,這些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我們也漸漸向著我們的目標好好地前進。即使再次受挫,我們也會好好運用那一年來你的教導,不會再次輕易放棄的。

3. 初音ミク - 羅密歐與仙度瑞拉

※ 伊莉娜單人向

說謊、欺騙、色誘。一直遊走在男人之間,說到底也只是希望被愛和被稱讚。
可是,卻一直不滿足,感覺不到意義。
比起被很多不認識的人愛著,被雖然少數但真心的關懷才更像是幸福吧。

4. luz - 彼得潘症候群

※ 業渚(業視角)

看著桌上放著的請柬,明明是喜歡的鮮紅色,此刻卻稍微有點刺眼。
始終還是沒有撕掉那掛請柬,而是拿著它去了婚禮會場,如自虐般看著你在那個我不認識的女人面前笑得燦爛。
自從畢業後很久沒有這麼大的失敗,可是這次再也沒有可以扭轉局勢的機會了……
“不要走,就像那時一樣留在我身邊。”

※ 片岡惠 & 矢田桃花(桃花視角)

「我要結婚了。」
在E班女子會的途中,惠ちゃん突然這樣說。
雖然已經說了不再喜歡惠ちゃん,但是這卻不是這麼容易便做到的事。
明明覺得自己已經不再喜歡惠ちゃん,可是聽到這個消息時心中卻一陣苦澀。
可能我還是喜歡著惠ちゃん的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自覺的說出了「恭喜」二字。
惠ちゃん邊露出燦爛的笑容邊說:「下一次便到你了。」
「……嗯。」明明想著不想你與我愈來愈遠,可是喉嚨卻發不出聲音,只能發出這樣的單音節呢……

※ 千速(千葉視角)

突然收到速水的婚宴請柬。
本來藉著練習射擊和敘舊的原因約好了,結果卻看到她有說有笑地挽著不認識的男人來到我們相約的射擊場,笑得燦爛地說出她要結婚的事。
看到這樣的她,忽然想到多年前我們在祭典的約會。
明明很在意對方,卻因為太在意對方而相對無言……
如果那時我能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們的結是否會有所不同呢……

最終還是沒有丟棄請柬,去了速水的婚禮。看到穿著雪白婚紗,笑得燦爛地走向那個我並不認識的新郎面前的速水,我感到那個在我生命中佔著重要地位的人漸漸離開了。
「不要走。」我這樣說著,卻被四周的聲音掩蓋著,沒人聽到。

5. Clear - いろは唄

※ 淺野父子(學秀視角)

“如果這是你的願望的話 
就讓我像狗一樣順從地 
用細索用粗繩用鎖鏈 
被你束縛起來吧” —— いろは唄

啥,開什麼玩笑?!
即使我輸了,即使你變得正常了,我也不會乖乖的成為你的寵物來滿足你的惡趣味的!
做夢吧!

6. 96猫 - チルドレンレコード

※ E班全員向

前進吧,不要停下。
偶然回想起那段不可思議的相遇和離別都帶給我們希望,改變了我們那被認為毫無希望可言的未來,支持著我們前進。

7. 蛇栗 - アカツキアライヴァル (拂曉抵達)

※ 業渚(業視角)

渚嗎……?最好的對手。
曾經是好友,然而卻因為被他的眼神震懾而漸漸疏離。
之後在3年E班相處的過程中又再次熟絡起來,最後連那一絲顧慮也拋棄了,成為交心好友。
此刻已經成為了能影響政壇的議員,卻仍然忘不了當初和你一起的日子。

8. 黑籃 - たったひとつの日々 @伊月

※ E班全員向

又到了3月呢……
大家都回到這個相遇的地方相聚。
過了7年,我們終於在各自的目標踏出重要的一步。
總有一天,我們能在回憶時把那些痛苦卻也值得懷念的記憶也說出來吧。

9. nero - Mr. Music

※ E班全員→殺老師

我們或多或少都受到挫折才到了E班,到了被人輕視和欺凌的一班。但是你卻帶給我們溫暖,令我找回希望。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停下時間,讓我們相處更久。

10. S!N - frustration - 閃光 -

※ E班全員向

在E班的時候,一直都被輕視被踐踏。
然而,殺老師出現了。像光一樣帶領著在黑暗中迷茫著的我們前進。
即使這段閃爍的記憶不被他人所理解,其中的教導都如光一般照耀著我們。

--------
後記:

終於寫完了...

我的搖歌運真的很爛 _(:з」∠)_
搖出來都不知道能寫什麼 _(:з」∠)_
很多都很難寫QAQ

話說彼得潘症候群是我最滿意的歌~
最好寫的一首啊!!
有點想寫千速的仙杜瑞拉悖論,把速水視角也寫下Q^Q

拂曉抵達真的很適合業渚!!!特別是對打那段www
原本想寫小渚的視角的,可是真的很難寫,結果寫了一會又改回業視角_(:з」∠)_

其實這篇文是因為在暗殺教室最終話的前兩天突然想到明明一直很喜歡暗殺卻沒寫過文,便想寫一篇完結賀文祭祀一下這部喜歡的漫畫。
當然,以我的拖延症,兩天是完成不了的。之後便是一大堆報告 _(:з」∠)_
不要說寫文,翻唱也抽不出時間 _(:з」∠)_
結果4月都過了一半了... _(:з」∠)_
唯有爆發趕在4月完結前完成 _(:з」∠)_

PS. 我挺喜歡前磯,可惜沒有歌適合...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璃瓔
2016.04.18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