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瓔

翻譯/情報/雜談放置地。
主要放歌詞翻譯(主V曲/唱見原創曲/動漫OP&ED)、live repo、#コンパス季賽說明文翻譯
謝謝關注和點喜歡的各位 (^・ω・^ )

©璃瓔
Powered by LOFTER

【repo】2016.01.30 赤P中国巡回演唱会(廣州站)

雖然廣州站和上海站我都有看,不過只會寫廣州站的repo啦。因為我只買了廣州站的VIP票,沒買上海站的VIP。而且相信大家都看了上海站的直播,所以我只打算寫廣州站的repo~

話說,上海站和廣州站的live的歌和talk的內容都稍微有點不同呢...

歌單這邊走→☆

※由於記憶力差和日文不算太好,所以有些內容可能有誤或者混淆了,抱歉。

ok?下收repo↓

因為這次販售的goods我大部分都有的,所以沒有提早很多到會場。到達楊箕地鐵站時鐘大約5時左右。

可是...我迷路了...QAQ

第一次自己到廣州,又沒有流量,之前下載的地圖還是錯的QAQ

我都快哭了,結果最後快要遲到所以搭的士去會場...QAQ

大約17:45左右到會場。匆忙的買了些沒有的goods,然後給工作人員看我關注了源子文化的微訊,拿了賀年卡便去排隊等待進場。


分開了VIP票和普通票來排隊,我大概在VIP票的中後位置。

大概18:35左右開始進場,進去時我意外的靠前,大約在台前第二排😳

會場是酒吧,觀眾的位置很靠台,我第一次看live是這麼近的!!!❤

普通票和VIP票之間的用椅子隔開了一段距離~


大約19:25左右ピコ和赤飯出來了。

這天ピコ穿了白色的上衣,然後再寫了一件藍色牛仔外套。下身好像是啡黑色的褲子。

赤飯則穿了他自己的Drop the Apple Tshirt,Tshirt底下穿了一件應該是背心的桃紅色衣服,下身是一條黑色運動褲。嘛,他有穿外套的,可是開始後不久便脫了,我都忘了是怎樣的,不過好像是外面是藍色的,內裏有白底紅波點的那件外套。

這件 --> 

開場首先是赤P雙人合唱。

第一首是IMITATION BLACK!!!

真的超幸福!!我一直都很喜歡赤P的IMITATION BLACK的,現在終於看到現場版了❤

他們唱到中段時背對背,詳情可以參考大會議時magnet的背對背~

第二首是Don't say "lazy",K-On! 的Ending。其實我想不到他們會在一開始唱這首,有點意外。

第三首是We Are,One Piece 主題曲的那首We Are啊!!!這首真的想不到!完全沒想過他們會唱One Piece的歌啊...

我是One Piece迷,這簡直是福利啊~

然後便是solo,首先solo的是赤飯。

赤飯さん的solo曲有很多都是「SEKIHAN~許諾出たベスト~」中的arrange version呢~

第一首是lost one的號哭,我就猜到有lost one的了www

這首是arrange過的,超燃的lost one!

第二首是二息歩行,也是arrange ver.

第三首竟然是動漫OP medley!有點想不到呢~

不過都是一首年代比較久遠的動漫啦www

混合了 EVA OP -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聖闘士星矢 OP - ペガサス幻想、Sailor Moon OP - ムーンライト伝説、武装錬金 OP - 真赤な誓い,共四首OP弄成的medley~

不過這個medley的亮點是Sailor Moon OP那首~

明明之前都是用男聲,轉這首時突然就用女聲,而且我覺得女聲和原版有點像,嚇了一跳呢!

然後第四首是arrange過的天ノ弱,

最後一首是arrange ver.的骸Attack!!

這次的赤飯solo也有幾乎是定番的甩水環節~

沒記錯他好像說了他在日本的live時甩水到台下,然後問我們ok嗎或是知道嗎之類的。

我們回覆了知道,然後過了一會他便開始甩水www

我在比較中間的位置,結果3次甩水都甩中了我啦www

嘛,那時我正好很熱,赤飯的聖水來得及時啊(●´∀`●)

話說中段talk環節時大家對著他大叫かわいい(可愛),然後他回了かわいいじゃない(不是可愛啦!),還做了凶狠的樣子。

結果大家喊かつこいい(帥) 他就很樂意地接受了www

之後就到ピコsolo啦~

他一出來就叫我們懂得唱的一起唱

第一首是千本桜,意料之外的曲子呢。

我原本想著這首不會唱,就算是唱也是encore或是雙人的,結果他一個人唱了...

唱到“その光線銃で打ち抜いて”時他用手做了槍的手勢向著不同方向射,真的好可愛 (*´∀`*)

而且他走到別的位置時是用跳步跳著過去的,超級萌❤

ピコ的千本櫻萌的我一面血,太可愛了(///▽///)

第二首是桜音。接櫻花的動作也有做,這首現場近看很棒❤

第三首是動畫創聖機械天使的同名OP。這首“愛してる”時ピコ和大家合唱的~

我也愛你啦!!! (*´▽`)ノノ

然後是talk的環節,ピコ一開始問了觀眾的分佈比例。首先是讓學生的舉手,之後便叫工作中的人舉手。然後就讓男生和女生分別舉手啦。嘛,在VIP席的前排基本上都是女生,後面好像多一點男生的樣子。

然後ピコ問大家有沒有夢想?之後說他的夢想是作為日本的代表,在中國,甚至在世界上唱歌,愈來愈多人喜歡他。

之後說了些別的,可是我都忘了。

然後問大家有沒有失落的時候,他說他失落的時候會聽歌和唱歌,說接下來這首歌鼓勵了他。

又問大家失落的時候會不會聽歌,之後又說“聽誰的歌,ピコ的嗎?”

對啦對啦,我是聽你的歌啦,你不要這麼可愛的問這個啦www

然後他說了“心做し”音樂便開始了。

其實有點想不到他會唱心理作用,比較意外。

高音綺麗,很好聽!!

這首時我靜靜的聽,沒有唱,只是靜靜的用螢光棒應援。感覺一起唱的話是一種騷擾。

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子靜靜的聽著。

唱完心做し之後便說接下來是他的最後一曲,然後開始教大家應援動作。他首先舉起一隻手指,然後說One。

好吧,這時我已經猜到是Make My Day!了~

有看過ピコlive的都應該知道在 “だから 1way,2way,3way,4way. Go way! Go way! さあYou! Make My Day! //No way!No way!もう good-bye!bad day! ” 這句時會有應援動作的。(沒有看過的自己找live視頻吧)

ピコ把整套應援動作做了,教的時候一直問大家明不明白。然後看到我們做到時說了好幾次“完璧”(即perfect)。這樣認真也好可愛啦www

(題外話,上海場的ピコ感覺上比廣州場的他活潑一點呢...)

唱完Make My Day!之後ピコ便說他的部分已經完結,不過live還沒有結束,讓我們喊赤飯出來www

出來後是talk的環節。

赤飯說他自己大喊scream讓大家尖叫,又要大家甩頭和整個身體都動,怕沒有人理會他。然後ピコ好像說了不會之類的,之後他便大喊scream讓大家一起尖叫,大家和應大叫。這樣的動作重覆了好幾次,結果ピコ開始覺得煩,大喊煩い www

之後他說很羞辱,因為佢在嘶吼然後又用女聲可愛地唱歌www

說他其實不是這樣的,他很溫柔的,一點也不可怕www

聽到他這樣說時我快笑瘋了,怎麼突然這樣啦www

之後ピコ說了接下來的歌是在他的best album入面的他們的合唱曲。是一首從來沒有在live唱過的歌。

那時我就想“該不會是 -0時- 吧”,之後他們便說了-0時-!!!

想不到會唱這首!!!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這首,可是因為它的內容,我沒想過能在live聽到的!QWQ

超感動,我好喜歡這首的!!好完滿!!(´°̥̥̥̥̥̥̥̥ω°̥̥̥̥̥̥̥̥`)

之後是空色デイズ,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OP。

唱著唱著赤飯不知怎麼走到ピコ後面,然後雙手舉起,做出類似超人的動作。我看到時呆了一呆就狂笑了www

然後便說是最後一曲了。

我還想著怎麼沒有12 fanclub,結果原來最後一曲便是12 fanclub~

我就說怎麼可能到中華地區不唱這首呢www

前奏時ピコ做了打拳的動作。(就是12 fanclub本家動畫鈴和GUMI做的那個動作。)

本來赤飯沒做的,結果看到ピコ做他也跟著做了www

然後就是中間改詞了,改了做廣州www

完了後他們說這已經是最後一曲,然後走了...!?

這麼快就完啊...

而且magnet還沒唱啊...

我一直以為他們會在正篇唱magnet的啊...

在想這些的同時,我一直在喊著“アンコール (Encore)”,喊了好一陣子,他們終於再次出來了❤

再次出來時衣服是一樣的,沒有換衣服。

出來時他們說謝謝大家一直喊encore。然後encore的第一首是Magnet!!!❤

終於唱magnet了!!還好唱了啊,他們的magnet是我的入坑曲,一直都想聽現場的啊ヾ(*´∀`*)ノ

嘛,不過他們在開始時用中文說了“大家好”讓我有點出戲啦www

這次的magnet也有偽女聲,是男女混聲ver.❤

唱完magnet之後他們在聊天,然後ピコ說接下來的一首是動漫曲。赤飯便自high的唱了一些動漫曲在猜是哪首www

(赤飯唱ing)

ピコ:違い

赤飯:違いますか? (然後開始唱另一首)

ピコ:違い違い

觀眾:進擊の巨人?

赤飯:紅蓮の弓矢? (然後開始唱)

ピコ:違い違い、もっと古い

明明你們就知道,怎麼一直在裝啦,還要裝得這麼認真啦www

之後ピコ終於揭曉了,他哼了一會,然後赤飯就一臉‘我知道了’的表情一起哼唱了Butter-Fly。他們還很興奮的唱了一段才停下來放音樂正式開始www

有點想不到他們會唱這首。雖然知道數碼寶貝最近很火,Butter-Fly更是一直都很火,可是沒想到他們會唱呢。

之前朋友說可能會唱Butter-Fly我還說“不會吧”,結果...🌚

他們唱的version是很燃的Butter-Fly。因為之前不知道在哪裡聽過很燃的Butter-Fly,我一直都想再聽一次燃版的Butter-Fly。這次聽到燃版真的太好了❤

唱完之後他們說唱完最後一曲,又走了QAQ

雖然嗓子已經啞了,可是我還沒聽夠啦QAQ

會場的大家都在喊“も一回”,希望他們再出來。我當然也有繼續喊啦~

沒想到他們之後真的再次出來!!而且還是播著 -0時- 的音樂出來!

想不到encore完了後還會再出來,而且還是encore -0時- 啊...

本來以為會是其多比較多人知道的歌啊...

不過我很喜歡這首,所以很高興啦 (*´▽`)ノノ

-0時- 中段赤飯唱“なんで”時突然走到ピコ旁邊攬著他的肩膀在耳邊唱,結果被ピコ對著他大喊煩い www

然後唱完整首 -0時- 後,我們又大喊“も一回”。結果場控再播了 -0時- 的音樂www

可惜赤飯聽到再播音樂時便躺在地上裝死啦~

然後ピコ就說這真的是真正的最後一首,之後真的沒有啦。接著大家約定下次也要再來廣州。

之後他們便進後台了,演唱會真正的結束。

完場後工作人員指示VIP票的觀眾先到外面排隊,不要擠在門口。

大家根據票號排隊,然後到我是剛剛過了10時。

進去後也要排隊,也有工作人員查票和叫大家先找出要簽名的東西。

ピコ坐在左邊,赤飯坐在右邊。

到我時本來工作人員叫我先到ピコ那邊,結果赤飯也剛好簽完,所以我還是先到赤飯那邊w

我帶來簽名的是赤P旅DVD。到了簽名處,我先放下DVD,然後開始和赤飯說話↓

我:今日は楽しいです,お疲れ様。 

赤:本当ですか?ありがとう!

他真的很驚喜的樣子,我看到也很高興❤

然後在簽名的途中赤飯問我名字,我本來正想叫他幫我寫呢www

赤:名前は?

我:りか

赤:ミカちゃん?

好吧,我知道他聽錯了,還想到12 fanclub的那個ミカちゃん...

於是我重覆了,結果... ↓

我:りかです

赤:ミカちゃん~ (笑)

...我知道你很喜歡12 fanclub的ミカちゃん了,不要笑得這麼開心地說好嗎...

好吧,我放棄了,mika就mika吧,他喜歡就好了...

別阻止我,今天起我的名字寫左璃花讀左ミカwww

簽名後和赤飯握手,他是兩隻手和我握手的,手很暖,很溫柔!!!❤

而且因為我是手腳冰冷的人,他和我握手時感覺時間特別久,就像幫我暖手一樣 (*´∀`*)

握完手便把DVD移到ピコ那邊,然後我走互ピコ那邊等待簽名。

他好像有點累,一直都不怎麼說話。

嘛,因為我是香港人,所以問一下他之後會不會再來香港。

我:えど、ピコさんに香港行く予定ですか?

ピコ:香港ーー期待ですーー

...期待到底是怎麼啦QAQ

是想來但沒有予定吧QAQ

之後握手時看著我的時間比簽名時還多啊,而且手軟軟的,讓我很想繼續搭話不想走啦 (●´∀`●)

附上簽名DVD圖~


大約就這樣~

live的氣氛很燃很high,赤P的互動也萌萌的❤

和男神們對視、握手和聊天了,這次玩的很開心,希望他們下次也來香港啦~

男神們我愛你,回國好好休息❤❤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