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瓔

翻譯/情報/雜談放置地。
主要放歌詞翻譯(主V曲/唱見原創曲/動漫OP&ED)、live repo、#コンパス季賽說明文翻譯
謝謝關注和點喜歡的各位 (^・ω・^ )

©璃瓔
Powered by LOFTER

【repo】2015.12.13 蛇足×みーちゃん Two Man Live in HongKong

啊啊啊啊啊!!!!超喜歡這次的歌!!還有magnet!!!!❤

這次live他們兩人互動超多!!!我萌這對冷cp萌了這麼久,這天突然就發糖了!!!

互動已經很萌,還要有兩人合唱的え?あぁ、そう。和 magnet!!!!!

真的很激動,喜歡他們太好了❤❤

可是時間太少了,歌也太少了(๑•́₋•̩̥̀๑)

好了冷靜了,現在開始repo了↓

※記憶力不太好,而且昨天早上考試了,可能會忘了/記錯一部分,MC的內容順序不要盡信,抱歉。


 當天我大約1時左右到了會場排物販,那時已經很多人,大約30人左右。物販準時3時開售,到我的時候大約15:20,goods全部都還在。

如果買超過兩樣goods就會給你一張卡,卡可以用來到旁邊排隊抽獎。抽獎箱內有不同的乒乓球,"P"字的是簽名海報,"會"字的是攝影會。我抽到了P字的,給了我簽名海報的換拎券,是15號 (*´ω`*)


 可是其實我比較想合照,我想要攝影會的QAQ

之後去吃東西~

大約16:15左右我經過物販那邊,結果好像只剩下みーちゃん的iPhone case。

好想要,為什麼我不是用iPhone... 。゚(゚´Д`゚)゚。

然後我找了地方休息,大約6時回會場整隊~

整隊的地方在會場後面,在馬路旁,然後跟據票號排隊,我是1306,偏後的地方QAQ


 

大約18:55左右開始移動進場,進場位置在580區很後的地方。

進場待機BGM有茅蜩モラトリアム、SHALLOW SLEEP、裏切りの夕焼け、donut hole等等。

19:25開始播注意事項,大約19:35左右MC出來簡介了一會,然後就開始請蛇足和みーちゃん出來。蛇足今天穿黑T黑外套和黑褲。みーちゃん是白裇衫黑無袖外套黑褲,瀏海長了,遮了左眼。

一開始是雙人part,第一首是威風堂々!!!!看著他們在台上“あぁ~”我激動了www

真的有喘啊,還要喘很多,超棒www

完了威風堂堂後他們在討論誰先唱,最後猜拳決定。蛇足出布,みーちゃん出石頭,蛇足勝利,所以是蛇足先唱這樣www

-蛇足 solo-

開始唱歌之前,前排有人對著蛇足大叫“お兄ちゃん (哥哥)”。蛇足聽到後說:“え、お兄ちゃん? 違いよ。 (咦?哥哥?不是啦。)” 過了一會還說“お父さん (爸爸)” www

第一首是獨自一人捉迷藏。

接著是donut hole。

想不到蛇足會唱donut hole,BGM聽到時我一直以為是みーちゃん打算唱的 ((掩面

唱完donut hole之後停了音樂,說了下一首是呼吸,然後音樂再開~

現場版呼吸真的很棒❤

呼吸的音停了後說了下一首是心拍數#0822!!!!

竟然是心拍數!!!!就是因為心拍數我才喜歡蛇足的!!!QWQ

開場前我和小伙伴還在說希望有心拍數啊!!!

心拍數現場聽真的很感動。

唱完後一直有人說“大好き”, “感動します”。

之後蛇足說是他的最後一曲,是cd的原創曲。他問有人買cd嗎,然後說有cd也不知道是什麼歌的就把cd回收吧!(大概是這樣)。嘛,雖然我當時忘了是什麼歌,可是之後我會好好記住這是weather report的 ((掩面。

唱完後蛇足就把みーちゃん叫出來然後走了。

-みーちゃん solo-

みーちゃん出來後和大家聊了一會,問了大家關於蛇足的solo,好像是問好不好聽之類的。還有問了大家是哪裡的人,有一些日本人和台灣人呢。然後還問大家會不會唱。大家答了他“會唱”之後みーちゃん就叫大家一會一起唱。

之後東京泰迪熊的音樂響起。みーちゃん的東京泰迪熊現場好震撼!!!QWQ

みーちゃん有遞麥向我們讓我們一起唱。在 “正直者は何を見る? 正直者は馬鹿を見る! ”時更是みーちゃん唱一句我們唱一句,氣氛超好~ 

完了東京泰迪熊後,みーちゃん停下來拿紙巾,基本上整場liveみーちゃん每隔一段時間便要拿紙巾,應該是感冒還沒好。↓

之後みーちゃん和我們聊了一會,便說是下一首。這時天樂的音樂響起,みーちゃん跟著音樂唱了“天樂を~”來說出這首是天樂。現場版天樂也是起震撼,好喜歡❤(´ω`*)

唱完天樂之後有一小段MC時間。みーちゃん好像是在這時讓我們猜茶樓常用的圓枱上的玻璃轉盤是哪裡發明的?

①台灣 ②香港 ③中國

結果答案是日本www

みーちゃん說是在電視節目看到,覺得很意外。

之後みーちゃん就說下一首是ピエロ。

一開始很溫柔地唱,可是中途不知道是因為跳得太嚴害還是怎樣,用來聽伴奏的耳機掉下來了,掛在背上,みーちゃん弄了很久也弄不下來。最後放棄嘗試弄下來,和我們說了等一下,然後聽著伴奏中自己錄的和音再次唱了。

唱完後一直和我們說“ごめんね (對不起)”。我們回了“大丈夫 (不要緊)”,他也說了“大丈夫ですか? (真的不要緊嗎?)”再確認一次才放心。真的很溫柔很可愛❤

然後みーちゃん說了接下來是最後一曲,之後問了大家有沒有看東京喰種。過了一會說這首歌是東京喰種的。接著unravel的音樂便響起。

這次的unravel是鋼琴版的,很高音。感覺みーちゃん唱得有點辛苦,而且全程都是用假音唱,唱完還說了“高い (很高音)” www

好像是因為unravel之前的MC時間說了一起唱之類的,所以頭兩段的unravel我們和みーちゃん一起唱了。之後就是みーちゃん自己唱,因為是鋼琴版,大家都很安靜地聽みーちゃん唱。意外地能在live聽unravel可以聽到寧靜的空靈感。

solo部分完結了。みーちゃん把在後台的蛇足叫了出來。結果みーちゃん準備好時蛇足卻沒有出來www

大家和みーちゃん都一起“えええー”了一會蛇足才慢慢行出來www

みーちゃん對著蛇足吐槽說:“你睡了吧!”

蛇足:“……才沒有”

みーちゃん:“うそ (說慌!)”

整個過程很萌很可愛,我快笑死了www

在solo部分之後是互動環節。互動環節分為3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回答fans的問題,第二部分是煩惱相談,第三部分是廣東話教學。

-互動環節 part 1  我問你答-

第一部分抽了4條問題。

1. 兩人喜歡那種類型的女性?

沒記錯蛇足說了乃木坂46的生駒里奈。然後有fans說林志玲,結果蛇足說了類似 “林志玲是sexy。”,然後說了sexy,最後又放棄了直接說女人www

みーちゃん:果然還是Bruce Lee。

fans:ええええー?!

staff:えー?!可是我們是問女性啊😅

聽到みーちゃん的回應我え完之後便笑了,怎麼會回答Bruce Lee的啦www

這個回答太可愛了www

之後有fans問ななちゃん呢。結果みーちゃん說他說ななちゃん的話蛇足就會說モカwww

然後就說了好幾個女明星,可是我把情敵的名字全部忘了((掩面

不過最後還是說了果然還是Bruce Lee~

staff聽得不太清楚,結果向他們重覆時讀錯了一些人名,結果被蛇足吐槽“なにそれ? (那是什麼?!)” www

2. 為什麼會成為了ニコニコ歌い手?

蛇足:想變得觸目,受到追捧,聽到大家的尖叫和掌聲。

みーちゃん:自然而然就成了唱見。當初來到東京時很閒?壓力很大?,除了網球,就去了做唱見。

(這題大約是這樣,我忘了大部分,憑記憶大約寫了出來。)

3. 最近你們的貓喜歡什麼玩具?

他們有點苦惱地想了好一陣子才回答這題~

蛇足說最近モカ喜歡了一個的波,波上有一個假的老鼠頭突出來。拍那個波時會震的。

みーちゃん說ななちゃん什麼都喜歡玩。最近比較喜歡的玩具有三樣,

①杆勾著的蜻蜓, 

②假蟑螂, 

③一個彈力很大移動得很快的波

4. 如果有超能力的話想要什麼能力?

蛇足:最強的那個。宇宙最強的。

結果staff聽了打趣說可以找甄子丹www

みーちゃん:我想要的有三個能力。

第一個是操控火的能力。(請自行想像キミノミライ MV中みーちゃん的能力)

第二個是讀心術,這樣就可以了解你們在想什麼。

蛇足:等等,有‘宇宙最強’這個能力不就被包括在內嗎。

みーちゃん:なにそれ?!意味がわからない!! (那是什麼嘛?!都不知道‘宇宙最強’是什麼!!)

說完這句後みーちゃん又繼續說第三樣。

みーちゃん:第三個是瞬間移動。如果我能瞬間移動,不就可以在live之前5分鐘“咻↗”一聲來到香港,完了live又能“咻↗”一聲回到日本。

蛇足:嘛,還是‘宇宙最強’比較厲害。

聽完之後我只想說殿下你說的是什麼鬼www

宇宙最強是什麼啦www

みーちゃん的選擇萌萌的❤

比較想知みーちゃん會不會真的想弄一個火版的ななちゃん~

之後就宣報到下一個環節。

staff把問題紙放回箱子時走到旁邊,みーちゃん大概以為他離開換別人帶著第二部分的問題上來,所以說了bye bye。結果staff回來了然後叫他們再次用那個箱子抽簽www

當時みーちゃん一臉驚訝的問怎麼用同一個箱子抽。當staff和他說一張紙有兩條問題時他就一臉‘好神奇’的樣子www

-互動環節 part 2  煩惱相談-

第二部分抽了兩條煩惱來解決。

1. 有煩惱時怎麼轉換心情?

蛇足:睡覺,一直睡。睡了就忘了煩惱。

みーちゃん:和ななちゃん玩耍。不能和ななちゃん玩耍那就去森林吧。

我就猜到這條會回答ななちゃん啊~

果然不算和ななちゃん玩耍才能找到答案啊www

不過在香港只能去郊野公園吧...

話說有種蛇足無論有沒有煩惱答案都是睡覺的感覺www

之後再抽第二個煩惱,結果staff看到那張紙時表情有點微妙,說了這是個微妙的煩惱~

還想著是什麼,結果那位fans寫了“很喜歡蛇足和みーちゃん怎麼辦” www

蛇足和みーちゃん聽到翻譯時都無語了www

蛇足:…………

みーちゃん:………… 這個不算,我們再抽一個吧。

みーちゃん看到大家都靜了,突然意識到不太對,又說了:“啊,不是,謝謝你。”

雖說這個真的不算煩惱,可是みーちゃん你的反應也太可愛了吧www

再抽到的煩惱是上面問貓玩具的那位飯,她的煩惱好像是和朋友有關的,我忘了大概的內容...

最後就是有趣的廣東話教學環節啦~

-互動環節 part 3  廣東話教學-

staff選了4句廣東話讓我們教他們說,然後他們再對我們說~

基本上他們都聽不清楚我們說什麼,多數都發音不正啦www

結果每次都選了一位飯說給他們聽~

他們會貼近那位飯聽發音的。好羡慕,我也想抽中,可惜我在中間的位置QAQ

1. 講哩d (說這些)

2. 我係男神 (我是男神)

一開始蛇足說成“我係handsome”,大家都左尖叫和笑。

結果蛇足不知怎麼說成“我係咸濕(好色)”,みーちゃん還不知怎麼跟了蛇足說,兩個都在說自己是咸濕(好色)www

後來教了他們正確讀音和解釋了意思後,蛇足問“我係”是不是日文“我是”的意思,大家答はい,他又重覆了“我係handsome” www

3. 嫁俾我 (嫁給我)

這個超棒!!!

原本是寫“娶我啦” 的,結果因為我們的強烈要求而改成“嫁俾我” www

一開始他們不能發到相似的音,然後みーちゃん慢慢研究到怎麼發音。大家聽到みーちゃん對自己說“嫁俾我”都很激動,不停尖叫,又要求再來一次。結果みーちゃん重要了很多次“嫁俾我”❤

然後蛇足說不懂怎麼發音,讓みーちゃん教他,於是他們對對方說了很多次“嫁俾我” www

之後蛇足成功說了“嫁俾我”,staff便向他們解釋意思。

蛇足聽到翻譯後先吐槽了みーちゃん,可是後來又對著他說“嫁俾我”,兩人又對對方說了幾次“嫁俾我”,簡直忘了台下有觀眾(=´∀`)

4. 聖誕快樂

他們知道了聖誕快樂是Merry Christmas時又用廣東話說了一次聖誕快樂。很貼心~

話說,蛇足看到‘誕’字時說了自己知道,說這是指生日www

可惜我們很少用誕字描述生日啦www

然後互動環節便結束了staff離開然後再次到了雙人part。

第一首是吉原哀歌!現場的吉原超讚❤

讀白超有感情!

PS. 大家都在意的2.51那句是みーちゃん唱的~

之後是え?あぁ、そう。!!!!選曲意外,沒想過他們會合唱え?あぁ、そう。的QWQ

兩人的え?あぁ、そう。好棒啊!!!好喜歡❤

之後好像聊了一會,然後就說是最後一曲magnet。那時我又激動又遺憾啊!!

我真的好喜歡蛇足和みーちゃん的cp,而magnet又是我心中的cp神曲,我聽到他們說magnet真的不受控制尖叫了(◍ ˃̵͈̑ᴗ˂̵͈̑)

沒想到有蛇咪/咪蛇的magnet!!!

完全沒有預想到❤

合唱時蛇足還突然摸了みーちゃん的肚,又挨著對方唱~

很滿足,我的cp夢完滿了!❤

然後蛇足和みーちゃん說完結了,一起走進後台QAQ

大家一直喊Encore,大約喊了3分鐘左右吧,蛇足和みーちゃん再次出來,還穿了那件據說是Nike 2015年秋季的同款(情侶)外套www↓


Encore部分唱了 12 fans club!!而且他們出來後還模仿了12 fans club中打中國拳的動作!!!❤

一開始只有みーちゃん出拳,結果蛇足得來看到又一起出拳www

真的好萌!!!!ヽ(´▽`)/

也有讓我們合唱,encore的氣氛也好棒❤

唱完12 fans club後他們說這真的是最後一曲。大家都說再來一曲,可是他們說了不行,就開始說了些感想。

然後大家向他們比心,みーちゃん超暖,看到我們比心也回了心!!❤(´ω`*)

這樣一來一往的比心比了很久,結果蛇足好像突然發現了什麼的,說很厲害,叫大家不要動讓他拍照,然後拍了很多張www

蛇足拍完照後staff便拿了fans送的banner給他們然後拍大合照。

大合照結束後大家又向他們比心。みーちゃん超好的,不停回應我們比心。蛇足後來也對著我們比心了!!!

超滿足啊!!!

沒想到他們會回心啊!!還要回了這麼多次!!!(〃艸〃)

當時真的感動得快哭了,好感動也好激動!!!❤

可是蛇足比完心後不夠便進後台了QAQ

之後staff出來,大家都說再來一場www

staff無奈地說沒有場地www

之後就問了下一場請ニコニコ歌い手相關的事情~

完場時真的很不捨,時間很快便過了,我還沒聽夠 (;′⌒`)

他們唱歌比較少,MC和互動環節佔的時間比較多。みーちゃん的部分MC時間比較多,完了一曲便和我們聊一會。蛇足的部分則是主要唱歌。雙人部分大概對半這樣。整個live很感動,氣氛超好,那天回家後我仍然激動了很久。真的超高興,希望下次能再在香港看到他們о(ж>▽<)y

曬一曬goods和簽名海報↓


 

评论(1)
热度(11)